XYan

累了,毁灭吧

【授翻】《神秘的病症》序言

作者:A7064

译者:XYan


“怀旧”不在汤姆 · 里德尔的词典里。即使到了现在,他也从来没有回顾过过去。他的目光总是指向未来。他并不畏惧改变。无论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他都能继续为自己而奋斗。但是现在,他在学校的最后一年结束了,这让他不太舒服——他还能再找到一个家吗?汤姆不知道,因此他打算当一名教授。他喜欢学习,在这种情况下,教书想必不会太难。作为一个受人尊敬的霍格沃茨教授,他在魔法世界里会有一个稳固的地位——他会属于上流社会。他的名字,无论他多么讨厌它,都会因此变得更有分量。理所当然地,他还可以影响年轻学生的思想——考虑到他的计划,这是非常实际的一点。

“校长,谢谢你抽空见我。”他谦虚地颔首,走进校长办公室,等着有人示意他坐下。当他挺直腰杆坐在椅子边缘的时候——好像他随时都会跳起来——他仍然比教授高出一点。他放松地把手放在膝盖上。

后者温和地笑了笑,很高兴在最喜欢的学生毕业后这么快就又见到了他。“汤姆,我的孩子。我们都很高兴看到你在N.E.W.T.考试中的成绩。当然,每个人都猜到你会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他捧着肚子大笑。“但是如此非凡的成绩——没有人能料到!你的成绩单上有哪怕那么一个E吗?”

汤姆挂上了谦虚的微笑。他知道迪佩特教授对他的成绩了如指掌。“没有,先生,一个也没有,全部都是’优秀’。”

“太棒了,孩子,精妙绝伦!你被给予了一个机会,而且你抓住了这个机会……还有你抓住的那种方式……”

这话有点刺痛了汤姆。’被给予了机会’——听起来真是……低人一等。好像他,伟大而慷慨的阿曼多 · 迪佩特,屈尊给了可怜的孤儿汤姆 · 里德尔一个机会。这似乎意味着他永远欠迪佩特教授的人情,是教授成就了他——而不是他自己有所作为。

即使他的表情看起来像钢铁一样冷硬,这位年迈的校长也没有注意到。他继续拍着肚子——也可能是他在发抖。汤姆分辨不出来,他正忙着咽下某种恶心的东西。

他们坐在对方的前面,只有沉重的橡木书桌隔在他们中间,但他们仿佛生活在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你的前途一片光明,真的很光明。所有的门都向你敞开,无论你想去哪里,他们都会愉快地接受你。如果他们没有……”他淘气地向他眨了眨眼,“你也总是可以投奔我的,别忘了这一点。”

“谢谢您,先生。”

迪佩特像祖父似地点着头,不停念叨着汤姆的名字。现在汤姆?里德尔的时代来临了。他知道——他感觉到了。

空气中弥漫着一种特别的氛围。

“先生,我有一个请求。”

“说吧,汤姆,我能帮上什么忙吗?”老人急切地问。

“嗯,先生,你告诉我所有的门都会为我开放的。我想知道这是否也适用于霍格沃茨的大门?”

迪佩特惊奇地扬起眉毛说: “我不明白,孩子。”

汤姆紧抿着唇。“孩子”。真是场闹剧……

“如你所见,我很想来霍格沃茨。或者说继续待在这里。毕竟,梅里思教授的教学职位还空着,而我很乐意传授我的知识。”

“汤姆,你的心地非常善良,非常善良。即使你以优异的成绩从霍格沃茨毕业了,你还是想留在这里,为你以前的同学牺牲自己。”他庄严地笑了笑,“我亲爱的汤姆,我不会对你做那种事的。去吧,走出家门,走进世界,去旅行,继续学习,创造自己的事业。这对你来说才是最好的道路。”

这就是他一直担心的答案。汤姆忍住了刻薄的评论。这位教授真是木讷得无可救药……他怎么能愚蠢到这样的地步,要求他最好的学生离开呢!

“先生,我并非出于离家的恐惧,在一个脆弱的时刻想到了这个主意。这是我经过深思熟虑后的请求。”

“我相信你。但是为了你的利益考虑,我必须拒绝这个请求。像你这样一个没有在魔法世界里长大的人,应该去看更多的魔法世界,而不仅仅是霍格沃茨。如果你已经看过了大千世界,我会张开双臂欢迎你成为我的同事的。”

汤姆知道再怎么争论也没法让他回到霍格沃茨了。不管怎样,他都必须离开了。或许他可以把迪佩特的期许放在心上。在用精心挑选的话语掩饰了自己的失望和愤恨后,他告了别。

过了一会儿,他离开了霍格沃茨,归期难定。

评论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