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an

累了,毁灭吧

【授翻】《神秘的病症》预告及求助

作者:A7064

译者:XYan

校对:@小柠檬 

首发地:ao3

神秘数字:30895160


Riddle's pathology是《Cut the riddles》系列的第二部,明天我会发布第一章。


但是我比较苦恼的是无论如何也想不出Riddle's pathology信雅达的翻译,希望能得到帮助。


第一部叫《Riddle's calculation》,第二部叫《Riddle's pathology》,第三部叫《Riddle's ethics》,以做参考(如果能帮我把三部的名字都翻译出来那就再好不过了)。


还有系列名,根据我的理解,既有“ad解开谜题”,也有叫“tr别再出谜”了的意思,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翻译成中文。 


cp:adtr无差


摘要:


Riddle's pathology is complex: 里德尔的病灶【病理】是复杂的: 魂器收取了一定的代价。他不能忍受自己的容貌,所以他对自己外表上的折损感到高兴。他讨厌他母亲给他的名字,正想把它丢掉,等等。

汤姆旅行归来后,发现瓦尔普吉斯骑士团已经分崩离析,忙于各自的工作和家庭,没有人还在关注他的计划。在马尔福家举行了一场灾难性的圣诞舞会后,即使是他最亲密的支持者阿布拉克萨斯也转身离开了。汤姆完全“与世隔绝”,生活在魔法社会的边缘。然而,社会地位的提升和最终聚集他周围的追随者的愿望推动着他前进。当他再次遇见阿不思·邓不利多时,命运给了他一个暗示。然而,他的疾病和霉运使他陷入的不只是一个深渊。


①瓦尔普吉斯在德、荷、英等国被尊为最孚众望的圣徒之一。5月1日原为英国土著督伊德教徒的古老节日,后又为圣瓦尔普吉斯的瞻礼日,据说在这个晚上,生命和春天的力量将战胜死亡和冬天。由于督伊德教在基督教徒看来是异教,其神被认为是魔鬼。虔诚的瓦尔普吉斯的名字从此和魔鬼连在了一起,“瓦尔普吉斯之夜”也成为魔鬼狂欢节的代用语。



tag(部分):死亡志记;心智健全的汤姆 · 里德尔;汤姆 · 里德尔视角;主汤姆 · 里德尔;对尸体有病态热情的汤姆 · 里德尔;善于操纵的里德尔;善于操纵的邓不利多;没能看透tr的阿不思·邓不利多

译者tag:时运不济的tr



我节选了作品下面的一些回复,因为我认为它们很有意思。不代表我认同其中的所有观点,但我也不打算对它们做出评价。

(为了我自己的工作量着想)我删去了其中一些“客套话”和语意重复的句子,但是多少还会有些剧透的内容,请谨慎读取。以及,最好考虑在看完正文后再读。


作者:我用德语写下所有的故事,然后翻译它们。当然,它还远远不够完美,但是我尽可能地注意语法(等等)。

总比不写来的好:)


TomDoodle评论:


只要邓布利多愿意,他可以毫不费力地变得残忍,而且还认为自己很仁慈。是个居高临下的家伙。我真的很喜欢你对角色的塑造。我也喜欢你文中其他角色对汤姆的看法,我认为这比我在许多同人里读到的要真实得多。


作者回复:


谢谢你的评论。是的,邓布利多可以变得残忍(有那么一点儿) 和虚伪——我爱他这一点。但实际上,他是个好人,像汤姆会说的那样:一个老傻瓜。我真的很不喜欢这种抨击邓布利多并把他变成一个坏人的作品。

我一直有这样的感觉,JK 没有考虑过里德尔要怎么崛起。他是一个穷孩子,没有背景,没有取得被期望的成就。也许他成绩优异,帅气迷人,赢得了学校里其他斯莱特林学生的尊重。但是后来他接受了一份下等的工作,失踪了几年,回来后变成了一个扭曲的人……

——我一直想知道他是如何聚集食死徒的。

我的意思是: 谁会为了一个几乎不认识的人而给他钱和生命进行(非法的)行动?汤姆一定是个有魅力的优秀操纵者,即使那样,这一切也一定很困难。

我会设法找到解决办法。(我已经有主意了...) ^ ^


TomDoodle回复:


问题是,邓布利多无疑是一个好人,但他也有“可能”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伪君子。对某些人来说,他善良到让人难以置信,但对另一些人来说,他是片面的和批判的。即使他想表现出谦逊,他的举止仍然散发着格兰芬多的傲慢。但是别误会我。我也认为自己是格兰芬多学院的一员。尽管他有缺点,我还是非常喜欢这个怪人,这个老傻瓜,哈哈。

是的,你是对的。我也不太明白伏地魔在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了20多年之后,是如何聚集了那么多追随者的(他1946年毕业,做了10年平凡的工作,然后去旅行,1967年回到英国,IIRC)。有人说是因为他的魅力,但那时他已经没有了英俊的容貌,所以肯定是依靠他的操控手段。我对此感到难以置信。

看到有人在这方面做了更多的探索,真是令人耳目一新。




TomDoodle评论:


当邓布利多问汤姆他怎么能看到夜骐时,他可以简单地反驳说:我是在二战时期长大的,是你,邓布利多,每年都强迫我回到那个麻瓜孤儿院。为什么你会觉得奇怪我一生中有很多次目睹了死亡?

但是,亲爱的汤姆,你错过了避免透露更私人信息的机会。有邓布利多站在你身边,像只鹰一样监视着你,会对你产生这种影响,对吗?

顺便说一句,我觉得这里的时间线变化很符合设定。这篇同人里的tom看起来顶多20多岁,因为他还没有41岁的tom那样的杀人经验。更别提那些蜘蛛了,虽然它们很神奇,但还是会让他害怕危及自己的生命。

伏地魔,在他力量的巅峰时期,能够轻而易举地屠杀那些生物。


作者回复:


很高兴再次收到你的来信。事实上,汤姆没有在争执中提及他在二战中的童年,尤其是伦敦的空袭,是因为我还不确定他是否真的经历过。我不敢相信迪佩特,当时的校长,就那么把汤姆送回了危险区。他当时想必是非常盲目地认为德国空袭的危险不存在。同时我相信,如果有人想把汤姆送回战区的孤儿院几个月,他一定会激烈抗议。

此外,我想我读到过,在二战期间,许多孩子被从城市疏散到农村。到目前为止,我认为存在这种可能的,但还不能全盘接受。

以及,我同意你的观点,邓布利多的严密监督,让汤姆有点不稳定。我们可以这么看待。


我现在才意识到海格和阿拉戈克对他外表的冒犯和侮辱听起来很有趣,我当时太专注于写作了。

他们两个肯定不喜欢tom,他做了很多错事,他们都知道。而且,他的外表变得越来越糟,而他们还是老样子,所以我觉得让他们俩都嘲笑他一下,是个不错的主意。当时Tom的外表比较容易受到攻击,其他的攻击点都很难找到。且汤姆也不会因为外貌被攻击而不安。

他在这个au下25岁,远远不到他的实力巅峰,但也不再是个孩子了。汤姆在对付蜘蛛的战斗中没有表现出他所能做到的一切。一方面,邓布利多在旁边,如果他用阿瓦达索命杀死了一只蜘蛛,邓布利多肯定会有意见。另一方面,邓布利多几乎是出卖了他。汤姆没料到邓布利多会在这个时候背弃他。


TomDoodle回复:


的确,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大多数儿童和孤儿院都被疏散到了乡下。所以是的,汤姆自己是否经历过袭击完全取决于你的二设。很多同人都让他经历这个,而很多其他的同人根本没提起过。所以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tom每年都被送回麻瓜世界还是让我很生气。当时英国没有一个地方是真正安全的,只是伦敦承受了大部分损失而已。

举个例子,西苏塞克斯的东格林斯代德,那里是疏散地点之一。一个安静的小镇,很难被看作战略要地。但在1943年7月9日,德国人出人意料地轰炸了那个本应是安全避难所的地方。一枚炸弹击中了Whitehall Cinema,其他的炸弹落在了商业街上的几家商店。这是苏塞克斯最大的一次空袭。其中许多人是从伦敦撤离的孩子。

(在我的脑海中,汤姆就在那里。盔甲护身救了他,但是他太小了,不知道怎么幻影显形。所以他被埋在废墟和尸体中几个小时,等待救援。两个月后,他决定制作他的第一个魂器,这样他就再也不用害怕死亡了。)

总而言之,迪佩特和邓布利多决定让学生们回到战争的阴影中,他们错误的安全感让我很恼火。但我们能严厉谴责巫师们对在他们关心之外的领域的无知吗?他们已经有格林德沃需要担心了。不管怎样,抱歉,我跑题了。

从好的方面来说,我希望邓布利多能用他的愚蠢的柠檬糖,让汤姆高兴起来。


作者回复:


我喜欢你的设想。一次空袭后被困在一座被炸毁的房子里,肯定是可以迫使tom制造魂器的创伤事件。

我对此有个不同的创想。你会看见的。;)


--> 但我们能严厉谴责巫师们对他们关心之外的事情的无知吗?他们已经有格林德沃需要担心了。

-->是的,当然,我同意。但是无知的程度令人难以置信。




TomDoodle 评论:


不,不,不!请不要改变任何东西!我的评论完全不是想表达批评。实际上,这是一种半开玩笑地嘲笑里德尔的话,这个经常做出错误选择的男孩。我觉得你的故事很好地抓住了他性格的本质。

我只是觉得有趣的是,在所有的应对措施中,他选择了魂器,再说一次,这并不奇怪,真的,考虑到他的性格。

至于邓布利多,我觉得你对他很公正。即使在原著里,他也总是,总是,做他认为对别人和环境最好的事情。当他认为有必要这么做的时候,他无论如何都还是会做的。如果还有什么相关方,他会让他们同意,不管用什么样的方法——或者干脆不告诉他们。

这就是我憎恨和热爱邓布利多这个角色的原因。如果需要的话,他可以变得非常残忍。他既有光明面也有黑暗面。巫师世界非常幸运,他选择了光明。(如果他选择了格林德沃,整个世界都会流血。)

他对待不喜欢的人,也可能相当麻木不仁,近乎残忍。故事一开始,直到第一次巫师大战结束,他对斯内普说话的方式都是冷酷而带有操纵的。我不为此责怪他。那家伙以前是食死徒。邓布利多有权感到厌恶。

当邓布利多第一次见到里德尔时,他还只是个孩子,他放火烧了男孩的衣柜。Riddle是个成年杀手,把自己的灵魂撕成碎片了。我怀疑邓布利多面对他时,不会把仁慈放在第一位。

事情是这样的,每次碰到里德尔,邓布利多总是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他本意是好的。他想帮忙,他当然想,但最后他会说错话或做错事,只会把里德尔推得更远。原著里就是这样的,所以你没做错什么。如果说你做错了什么,那也是把他写的太好了。






作者:


我认为他能够施展某种混淆咒语,防止麻瓜注意到他不寻常的特征。但是他喜欢吓唬人(即使他感觉被他们的负面反应攻击到了),我可以想象到他故意用他的外表恫吓麻瓜。







作者:


我觉得汤姆不会很在乎。只要对他的目标有利,他就会尽可能接近其他人。在这方面他是个冷血的whore。那个吻,我想,他只是把它看作一个让邓布利多不安的失败实验。即使有任何隐藏的情感驱使他(反复地)接近邓布利多(或其他任何人),他也会潜意识地地将它们完全屏蔽。他之前和其他亲密伴侣的经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从中认识到自己可以操纵别人,用性和奉献赢得东西。



评论(3)

热度(6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