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an

累了,毁灭吧

剧本节选

邓布利多:“真是个惊喜啊。”

“因为在教室看到我?一个那么坏的学生?”

“恰恰相反,你是我最聪明的学生。”

“我说的是坏,不是笨。别费心想答案了,你从没喜欢过我。”

“这么说不对,我从没觉得你坏。”

“那你例外。别人都觉得我坏。”她轻声说,“他们说的对,我很邪恶。”


停顿,邓布利多端详她。


“莉塔,我明白,关于你弟弟沃科斯的那些传闻让你很痛苦。”

“不,你不明白。除非你弟弟也死了。”

“我死的是妹妹。”

她瞪视着他,两人都有敌意,同时又很好奇。

“你爱她吗?”

“我爱得实在还不够。”


他向莉塔走来。

“让自己释怀永远也不晚。有人说,坦白是种解脱,如释重负。”


她瞪着他。

他知道什么——怀疑着什么?


邓布利多轻声说:“懊悔长久以来与我相伴,不要让你也变成这样。”


转场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