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an

累了,毁灭吧

【授翻】《神秘的病症》第六章

作者:A7064

邓布利多给他的地址完全是在麻瓜的地盘。他不能直接幻影移形,他必须更加小心谨慎地行事。当天晚上,只有几个麻瓜还在外面走动的时候,他在那条街上寻找一个合适的、不显眼的地方。最后,汤姆把位置定在了一条僻静的小巷里,就在两个大垃圾桶之间。


快九点钟的天还黑得像是在凌晨一样。汤姆起床时天上就一直下着倾盆大雨,雨滴叩击窗户的声音吵醒了他。


现在,风生冷地吹在他的脸上。为了不让自己发抖,他把头缩进去,摆弄着围巾。


他赶去医生那儿体检。邓布利多正等在入口处,在那儿他不受风雨侵扰。他围着一条红金相间的围巾,穿着一件灰色的厚实冬装夹克和一条黑色的布裤子。他们沉默地打了招呼,一起爬上通往诊所的楼梯。


“这不是适合戴墨镜的天气。”邓布利多苦笑着看了汤姆一眼,“在这样的黑暗中,你真的能透过墨镜看到东西吗?”


“边儿去。”汤姆只是嘟囔着,“总比睁着双红眼睛进去来的好。”


“的确,不然你会被推荐去看眼科医生。顺便说一句,造型不错。”


“哼呣。”


邓布利多理所当然地走在了前面,汤姆不情不愿地跟着他走了进去。汤姆被一个脚步绊了一下,大幅挥动手臂想找到自己的平衡。教授安静地笑了起来,抓住他的胳膊,把他拉回直线上。


汤姆在鞋垫上擦鞋子上的泥土和湿气的时候,教授走向接待员。在候诊室里他脱下了外套。汤姆看了看邓布利多穿的格子衬衫。他还系了一条红白条纹领带。他的穿着显然过于自命不凡,但是汤姆仍然对他的适应麻瓜衣着的程度感到惊讶。它们比他想象的要不起眼得多。毕竟,他们在此之前没有谈论过这个。


“我一个人进去。”汤姆告诫他以前的老师,“这是我的健康问题,所以是我自己的事。”


邓布利多只是点了点头:“去吧,那我就在这儿等你了。剩下的就交给我,费用我也会付掉的。”


“这整件事都是你策划的,而且你还要挟我,所以别指望我会感谢你。”


“我不会的,你已经在这一点上教育过我很多次了。”


他们把脑袋凑在一起窃窃私语。这副场景一定很奇怪,因为接待员总是把脖子伸向他们的方向。


“你现在就可以把我的包交给我了。”汤姆要求道。


“我没带在身上。”


“但这是我们协议的一部分。”


“我们协议的一部分是’你能把它拿回来’,不是’你能在这里拿到它’。这次预约结束后你得陪我去霍格沃茨。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有面试要继续。”


汤姆叹了口气:“你真残忍。反正你也不打算雇用我。”


邓布利多扬了扬眉毛。“汤姆,帮我猜猜这个谜:如果你是这么想的,那你当初为什么还要提出申请呢?”


他哼了一声。这个老家伙真是滑头。“我想给你一个机会说服自己放下偏见,但显然你没有抓住机会……”他挠了挠后脑勺,“而且我很喜欢在霍格沃茨的日子,想去拜访一下学校,哪怕很短暂……这是被禁止的吗?”


教授摇了摇头,投降了。“当然不是。霍格沃茨是你的家,不是吗?背离学校对你来说一定很艰难。”


“你赌对了。”


“那你为什么放出了蛇怪?”他低声对他说。他用咒语一下子把候诊室的门关上了。“这样做,你冒了关闭霍格沃茨的危险。你已经承认了你杀过一个女孩。所以不要再否认了。我还记得,你可以和蛇说话。”


汤姆咬紧牙关,咆哮道:“我不知道我还和你说过这个。”


“你说过。在孤儿院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想用那些话震慑我。对你来说,即使是在巫师中间,保持与众不同依然是很重要的。”


他再次陷入了回想。他真的这么做了吗?这对他来说也太不谨慎了吧。但是,考虑到他当时的心理状态……


他责备自己没有更早地回忆起初遇的经历。为什么邓布利多还记得它?那是几年前的事了,不,那都几十年前的事了。这对他来说可能是个意义重大的转折点——但对邓布利多来说就不是了。他当然不会是唯一一个向他讲述魔法世界的孩子。


汤姆咬紧牙关。对他来说,读懂别人的心思虽然容易——但这位教授对他来说却是一本闭合的书。在某些方面,他仍然能够理解他,邓布利多和其他人一样的那些方面。但是有些方面……汤姆摇了摇头。有些事情邓布利多做的——因为说实话,他说的话对汤姆来说毫无意义——完全超出了他的理解范围。


不管是好是坏,他都不可能很快通过邓布利多这关。邓布利多在魔法界拥有很高的声望,汤姆不得不为自己受到的指控辩护,他不能让这件事继续下去。“先生,我已经说过了,这是个意外。蛇怪不喜欢别人告诉它该怎么做。那个女孩只是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了错误的地点。”


“那么海格先生呢?你把责任推到他身上,即使你自己才是那个罪魁祸首。你甚至还被颁了个奖。”


汤姆在他的椅子上来回滑动——事情进展得一点也不好。


“如果我没那么做,他们早就关闭霍格沃茨了。”


“你本可以站出来说出真相,并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我不想回孤儿院。毕竟即使是海格也可以留在学校。”


“你真是无药可救,”邓布利多呻吟着说,“你已经毁了好几个人的生活,你还这样为自己辩护?我应该提出指控……这样至少能对伸张正义产生一点小小的帮助。”


“你从来没有犯过错误吗?”汤姆用嘶嘶作响的声音回击。惊讶再次地抓住了他,因为他发现邓布利多退缩了。教授避开了他的目光,目不转睛地盯着地板。他看起来很沮丧。汤姆知道该怎么继续下去。“是的,我敢打赌,这就是为什么你兄弟那么生你的气。他永远不会原谅你。”


“你知道?”


汤姆得意洋洋地咧嘴一笑。“知道了你们的血缘关系,你们的相似之处就显而易见了。”他本来并不知道这件事。他一直想着猪头酒吧的主人,直到深夜还没有睡着。在某个时刻,他突然意识到了这一点。“你做了什么事让他这么生气?”


邓布利多的额头上有深深的皱纹。“某些我非常后悔的事情。我警告你,不要试图穿透我的思想!”


他伸出触角,大脑封闭术的墙壁僵硬而坚固。这位教授老练且强壮。“我敢打赌,这是一场导致了某人死亡的意外。一个对你弟弟很重要的人,否则他不会为此生气这么久。”


“别以为我会告诉你,你根本不是一个好的听众。”


“我是一个很好的听众。还因为我知道,阿不福思和萨布里娜认为我们是恋人。”


邓布利多给了他阴沉的一瞥。


“你看,邓布利多。”他开着玩笑说,“我们的相似之处比你愿意承认的要多。我们都带来过死亡。在我们自己的领域,我们都是才华横溢的杰出巫师,然而却都被我们的家庭排斥。甚至我们的性癖取向也不都被社会所接受。”


“你不能这么比较!”


“那我能怎么做呢!”汤姆向他倾过身,这样他的嘴唇就能贴近教授的嘴唇了。他能感觉到他的呼吸扑在自己脸上。他们相互对视着。“那么,把我告上法庭吧,我向你保证,我会在巫师加摩面前详细说明我们的共同点。”


他专注地看着邓布利多的脸,可以看到他的嘴唇在抽动。有那么一会儿,汤姆以为他想吻他。


恐怖紧紧抓住了他的心。


他必须振作起来,不然他就会退缩。


他曾经非常后悔这样近地接触了自己的敌人。他不想再坚持下去。但是他更不愿意看到他以前的教授再次占到上风。邓布利多是个操纵大师,他是汤姆想要成为的一切——有影响力,受人尊敬,有权势。他只要出现就足以使汤姆落入守势。


在那一瞬间,汤姆决定他必须利用近在咫尺的这个机会。如果现在退缩,他一定会丢脸的。他不得不强调自己的威胁,一劳永逸地告诉他,他根本不怕邓布利多教授。他以坚定的决心跨过了最后的一小段距离,强吻了邓布利多。


他们的嘴唇碰在一起。他的胡子挠到了汤姆的鼻子和下巴。汤姆更进一步,用身体压过去,不给对手任何逃脱的机会。他没有尝到什么,也没有闻到什么,只感到了嘴唇上的压力。


起先邓布利多想躲开。但他逃不掉,汤姆把他逼到了角落。在过去的几天里,教授经常惊吓到他——但是现在他使他震惊了:他振作起来,做足了准备对付他。


他们的头撞在一起,汤姆的鼻尖压到了邓布利多的脸颊上。


然后他用蛮力强行把汤姆推开。


汤姆像被烧伤了一样跳了回去。他摇摇晃晃地站起来,跑向候诊室的门口。在如此安全的距离下,他茫然地注视着教授,一只手焦虑地穿过自己的头发——他做了什么?他怎么能这么松懈呢?他的手颤抖着。他试图掩饰这一点。但是它涌了上来,最终他全身都颤抖了起来。


教授用一只手擦了擦嘴。他把脸在手里埋了一会儿,深呼吸了好几次,好像他需要先冷静下来。然后他交叉双腿,把夹克拉到恰当的位置,若有所思地说: “你想达到什么目的?你的算计似乎适得其反……”


“我没在计算什么。”他屏住呼吸为自己辩护。然后他补充道:“如果你想起诉我,请便。然后我也会把这件事告诉威森加摩的。”


邓布利多并没有被吓倒。“这对你来说和对我来说一样是一种羞辱。”


汤姆的手握成了拳头。他很少这样无话可说。他怒气冲冲地看着对方,对方没有把自己的内心世界表露在外。当汤姆气得几乎要爆发的时候,教授看起来就像被冰山冻住了一样。


“汤姆? 你真的没事吗?”


如同一拳打在他的肚子上。汤姆喘着粗气,把愤怒也一起吸进肺里。他想尖叫,想用双手掐住对方的脖子。他的手指要深深地掐进那软肉里,直到他不再动弹为止。直到教授变得冰冷无生气——直到他再也不能恐吓他。


他们的冲突几乎不可能不继续升级——但就在这时,接待员走了进来,要求下一个,也就是唯一的那位病人进去。


oOo


暗自庆幸着自己逃脱了那种处境,汤姆走进了诊疗室。医生是一位中年男子,金发,胡子修剪得很整齐,穿着一件白色外套,和他握了握手。“你到这儿来是为了一些疑似糖尿病的症状?”


“不仅仅是怀疑。我曾在九年前确诊过一次。但症状已经消退了。”


医生惊奇地看着他:“这怎么可能呢?”


“我当时以为是误诊。”他耸耸肩说,一副天真无邪的样子, "现在我不在乎了。我有明显的症状。”


他们要求提供血液样本,并进行了血糖测试。汤姆不得不在诊疗室里等着。他没有紧张起来,因为他已经知道结果了。他知道自己有糖尿病,但,魂器——永生——没能解决这个问题,这个事实让他感到绝望。不管他想得多深入,都想不出别的办法来阻止这种疾病了。


十五分钟后,医生回来了。“嗯,结果很明显。无酒精状态下,你的血糖水平太高了。你有糖尿病的初期症状。”


汤姆倦倦地点了点头。


“这种疾病发生在免疫系统破坏了产生胰岛素的细胞,即胰腺不再产生胰岛素的时候。唯一的治疗选择是从外部提供人工胰岛素。这是一个控制它的好方法。我会给你提供设备,遇到任何问题你都可以过来。这是一个玻璃注射器,你可以用它把胰岛素注射进小腹。你每天要注射两次。我们将制定一个严格的注射和进食时间的日程表,你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坚持遵照计划。任何形式的甜食都不能吃。”


还有一个沉重的、装满了酒精的金属盒子,用来存放玻璃注射器和自我检测尿液含糖量的试纸。


“你必须时不时地磨尖注射器,这样它才能再次刺入你。它需要被拆开煮沸,每周两次。欢迎你在星期六来我们的诊所,我们会为你进行消毒。”


这就决定了他的日常生活。再也没有自主权了。他不得不忍受下去。这不仅会毁掉他自己的日常生活,而且还会毁掉更多。


“你有什么问题吗?”


“是的……”他失声了。他不得不问这一个问题,尽管他不确定他是否能够承受问题的答案。


“那就问吧。”


“预计我还有多长的寿命?”


医生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到一边,用手指轻轻地敲着桌子。现在才是困难的部分。“这很难说。”


“你是有预估的,不是吗?”


“我确实有——只是……你说你九年前就已经被诊断出来糖尿病了……这不对劲——这很奇怪。糖尿病患者的平均预期寿命低于健康者。如果你已经有9年没有接受代谢疾病的治疗,那么预期寿命会再次下降——也许会下降很多。”


汤姆用力咬着嘴唇,尝到了血的味道。他的舌头尝到了一股铅味。慢慢地,他开始感到恶心。他不害怕死去——他不会死。然而,他的身体不会永远持续下去,然后呢?那时他会成为一个鬼魂吗?还是什么都没有?这是一个他被要求解决的问题。现在,这个问题变得更加紧迫了。


“如果你不考虑这一点呢?”


“嗯,总是会有二次损害的。血管可能受损,导致心脏病发作或循环系统问题。眼睛和神经疾病的风险会增加,可能发展出肾脏疾病。尤其是肾脏受损,预期寿命会急剧下降。”


他用手捂住嘴,但这还不够,他还得继续深挖。“从时长的数字上来说呢?”


医生咽了口唾沫,极不情愿地给了他答复:“据统计,他们的预期寿命是50年。但,只是,很多在青少年时期患病的病人在30岁之前就去世了。”


他的身体颤抖着。这不可能发生!他是不朽的——有着一个不朽的灵魂,但他的身体可能在几年内消亡。他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从来没有想得那么远。为什么魂器没法保障身体的正常运转?


他必须找到一个解决办法。


否则他很快就会变成一个有肾脏和神经损伤的盲人巫师。


他茫然地向医生告别,收拾好餐具,站在候诊室里。邓布利多朝他走过来。他对他说了些什么,汤姆只是点了点头,尽管他不知道教授想要什么。那个吻——邓布利多的恐惧——他没有忘记它,但是突然之间,它对他来说似乎不再重要了。


他们一起离开了医生的办公室。雨水打在他的头上,他的头发粘在前额和后颈上。风吹向他,包裹着他的身体,让他颤抖不已。


“汤姆?”话题转到他身上,“这个诊断结果一定比我想象的更具毁灭性。”


他摇了摇头,做了个扭曲的鬼脸。通过这种做法,他摇醒了自己,渐渐地回到现实中来了。现实就像一团团的水一样向他涌来。“我有一个问题。”他意味深长地说。


邓布利多疑惑地看着他。“你吻我是为了让我相信你的冷酷无情。回想起来,我会说你有不止一个问题。”


汤姆挥挥手,不理会他。“我的预估寿命非常短暂。很快你和我之间的任何问题都会自己解决的。”


“你要死了?”


他咽了口唾沫。“不一定是明天,但这种疾病迟早会要了我的命。”


这一切都是因为他的父亲是一个该死的麻瓜,把这种特性遗传给了他。


“死亡的确定性是我们所有人都必须接受的事实。永生也许听起来很诱人,但是人们只有在软弱无能的时候才会选择永生。尽管如此,我还是希望你长命百岁,拥有圆满的一生。我很遗憾你得到了这样一个预测。”


“你真不擅长撒谎。”汤姆嘶嘶地说。


“我是认真的。你还这么年轻,这样的消息简直像场海难。”


“你知道些什么? 显然从来没有这样的情况打击过你。”


邓布利多沉默了,他们一起幻影显形到了霍格沃茨。






评论(2)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